轻舟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少年游

私设:玄正三十五年

毕竟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们那个年代


双重生!两个人共赴美好未来。我觉得我可能不会按原著来,部分会按原著来。别说什么邪教,我喜欢的就是正道!



——————————————————————


玄正三十五年,云梦江氏江晚吟剖丹还于夷陵老祖魏无羡,玄正三十六年,江晚吟歿





01

        冬日里,莲花坞一间房内被地龙烘得散发着暖意要把人烤熟。金凌拨弄着炭盆,炭火的火星四溅在空中劈啪作响。


        那炭火太热,熏得金凌的眼睛干涨发涩,连脸皮都紧绷得干干的。但金凌还是强提起笑意,对着床上的人叙道:“舅舅,我前几日去夜猎了,寻得了一块上好的狐皮,将将做成一块卧垫。那可是灵狐,我一箭就把它射死了,我厉不厉害?”


        说完得意的扬起他的小脸看向床上躺着的人。回应他的只有那微弱的呼吸声。


        “舅舅快些起来,啊凌好给舅舅换上新的卧垫。”金凌吸了吸鼻子,闷闷道:“前几日我打碎了您的一个花瓶,好像还挺贵的,您都不起来骂骂我吗?”



        屋子里又静了好久,金凌总盼着能有个声音,骂他也好,赶他回兰陵也好,再不济说渴要喝水也好,但都没有听到记忆中那口是心非的声音,窗外依旧大雪纷飞,屋里依旧热得连屋顶的雪都融了。金凌就这么静坐着,拨弄炭盆。



        “啊凌。”一声沙哑的声音从床榻传来,“水。”


        短短几个字却让金凌喜不自胜,手忙脚乱倒好了水,小心翼翼的扶起江澄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江澄就着这个姿势呡了两口茶,才觉喉咙里不似刚刚咽了黄沙般难受,“打坏了东西,要赔的。”


        金凌忍着哭意,撅着嘴嘟囔:“舅舅变坏了,以前打坏东西舅舅都不说赔的,舅舅与我生分了。”


        江澄从胸腔里传来几声闷笑,气若游丝道:“兰陵现在这么穷吗,打坏了我莲花坞的东西都不想着赔,还要与我撒娇蒙混过关。”


        “那……那舅舅快点好起来,我带您去游历,算作赔偿好不好?”


        金凌自小被自己娇纵着养大,当了宗主越发老成,许久未曾见到他眼神发亮的看着自己要求什么东西了


        “好。”



02

        江澄没能熬过那个凛冽的冬天,迎来万物复苏的春天。


        那日江澄正和金凌在湖心亭赏雪。江澄躺在摇椅上,狐裘把他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那巴掌大的瓜子脸和那一双枯槁的杏目。


        江澄看着江随和江芜在冰上打闹,突然想到小时候,和那人在一起的日子


        云梦甚少下雪,江澄没出过云梦,只在书里看过对于雪景的描述,银装素裹,枝头覆雪,一片白茫衬得人间如仙境般绝色。


         江澄怕冷,纵使放了再多的汤婆子在被褥里也没用。那时和魏婴没那么熟稔,江澄面子又薄也不好意思跟人盖同一张被子,只能把自己卷成蚕蛹一样然后逼迫自己睡着。魏婴发现后死活不肯各盖一床被子睡觉,非要把被子叠加起来然后把江澄圈在怀里才肯睡。


        第二日起来,窗扇结了一层冰花,屋外下了大雪,江澄终于见到了那书里那万里冰封的仙境。那时魏婴还和他说了一句诗,是什么来着?


        江澄晃了晃脑袋想驱逐那沉沉睡意却始终想不起来,他只记得那时魏婴堆了一个很像他的雪人,眼神亮亮的看着自己。


        江澄抵不住睡意,慢慢的低下了头,陷入黑暗,手里的梅花滑落掉到地上,花瓣四散封于尘土


        那时魏婴把江澄因堆雪人而冻得通红的手放在胸口跳动的一团血肉上面细细暖着,又想到之前夫子念的那首诗。他眼里缀满了星河,一字一句告诉江澄:“春赏百花冬赏雪,啊澄,你我以后要一直在一起,我会护着你陪着你。”


        春赏百花冬赏雪,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03

        金凌亲启:


        吾感时日无多,忆起平生无所牵念,思来想去唯一个你。汝已是金氏宗主,所作所为皆要顾念宗族,万不可率性而为,方能对得起你父母的在天之灵。紫电为神兵利器,吾从汝外祖母处接手,吾如今传于你,望它可在接下来的悠悠岁月代替我护着你。莲花坞已交由江随做主,他行事谨慎,思虑大局,若有举棋不定之事或为难之事可交由他代办。


        金凌,你做得很好,是个很棒的孩子,舅舅很高兴能与你有缘做这一世的亲人。也很高兴在我郁郁寡欢缠绵病榻的日子里能得你相伴。舅舅走了,你好生活着,带着舅舅的那一份好好生活,切忌过度伤心。汝为金氏宗主便无需为我披麻戴孝,清明寒食有我一祭便可。

                                                                         江澄绝笔



———————————————————————

我想让魏哥和澄哥一起去改变历史,双向奔赴美好未来。


励志搞长篇的我!但不一定有后续


评论(10)

热度(602)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